隨著歲數的增長和有一個固定的另一半,三天二頭總有人在問「你什麼時侯才要嫁?」,其實嫁或不嫁,這些都是程序上的繁鎖的程序,真正無法說服自己的應該是步入婚姻後的生活。單身自在的時侯,除了金錢是目前的貧窮之外,在生活上自認為還滿豐富的,至少想法、計劃和經驗都遠遠超過於另一半,這樣的我們要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平衡點,已開始隨著時光的流失而越來越不平衡了。

我總認為除了自己面對婚姻生活之後,自己的EQ要好,另一半的EQ更勝過於我,且能站在兩個家庭之間取得平衡點與和協,記得小時侯的童話故事常說「公主與王子從自過著相愛且美滿的生活」,以前還會對這樣的結局有了僮景,但歲數日與漸增,周遭的朋友總為了生計問題不斷的爭吵甚至離婚,再不然就是個性不合而相互疏遠,嚴重的婆媳妯離問題,或著是男人開始了有權勢、地位和金錢後,捨棄了糟糠之妻不斷的找了比自己歲數級距很大的年輕女生當老婆...,種種的因素讓我覺的婚姻真的和墳墓沒什麼兩樣,王子和公主是沒有幸福的,踏進去有一半的人是不快樂的,這樣的生活,搞不懂為何要結婚呢?還不如把自己先打昏吧,省得做這些沒有腦袋的決定。

今年自己也開始進行婚事的計劃,但發現了光是提出來談,我就已經快要抓狂了,更別說是斷續往下了。另一方完全沒有想法與規劃,問了才說,不問也沒有答案,一直週旋在這樣子的狀況已經無數次了,突然間,所有的一切似乎是我在著急,似乎是老到變成過季商品急著出清的感覺,再加上長輩們的對談言論和另一半的想法,我心底的聲音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想清楚」,從小到大都跟著彩媽過著有意義的生活,在那樣空虛般的環境和淡淡的家庭互動,我知道自己沒辦法過著那樣子的生活,如果要再重新去適應,還需要多久的時間?每天一想到婚事的部份,就整個頭昏,或許是逃避,也或許是自己的心智不夠成熟,就這麼草率的結束單身生活,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吧!好幾次在想著,如果重新選擇,我應該還是會選擇自由的單身生活,雖然我能清楚明白的知道彩媽彩爸多希望在有生之年趕快抱抱孫子,但對於一輩子的事,彩媽彩爸還是告誡我:自己要想清楚,我知道他們顧慮的原因和想法,彩媽也和我深刻的聊過這些話題,爸媽都是希望自己的女兒是幸福的,而不是嫁出去當外勞和苦命阿信的。

記得以前的大老闆曾說過:「如果伴侶是同學,那叫相欠債,你應該多讓自己的感情談的豐富些,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或你想過的是什麼?女生呀,是用來疼的和呵護的,不是用來做牛做馬的..」,以前我不懂老闆說的是什麼意思,現在到了這般歲數開始懂了這些話的意思,仔細想一想也滿佩服自己的固執與堅持,在眾人的反對下我還是認為「時間會改變一切」,而這個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邁向第七年了,現在我真的要好好想一想是否就這麼踏進墳墓了。

感情需要二個人相互維持,但當一方的付出大過於另一方N久而沒有回應時,絕對會出現問題,以往在看別人的愛情的時,總能客觀的判斷問題和分析,更能當一個優秀的傾聽著和給予意見的人,可是當主角換成自己時,卻是這般的茫然。眼淚也哭乾了,生氣也殺死了不少腦細胞,只能說若時間能倒流而有重新選擇的一次,我應該不會放任自己重覆這般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