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了護照和簽證本時,一面想著明年的旅遊計劃,一面又發現一堆每年至少二次出沒香港的記錄,不少人覺的我瘋了吧,沒事不去其他地方為何總要去香港?說實話,一方面是因為公司的預算補助,香港是最好消耗的地方,二方面是每次想去的地方都被限制,乾脆每次都選擇香港吧,久而久之便開始喜歡上這個繁榮的城市,雖然不怎麼具有特色,但就是莫名的把這地方當成台灣的超市般經常出入,有段時間也真的認真找了可以在香港的工作,只是英文能力太弱要加強,不然早飛過去啦。

除了和家人到香港時會不斷的吃吃喝喝與瞎拼外,若是自己出遊的話,大概都是以郊區或體驗不同的玩樂法,尤其我最愛的是坐著電車慢慢的晃到下一個目地的,若遇上一些肯聊天的好心人,就可以順便問到好玩好吃的地方,否則就只好一路的迷路一路的玩吧。

最近認識了一位香港先生,因為他的工作,所以讓我開始研究起香港的賽馬會,想說明年有機會過去時可以體驗一下,但這樣的研究只限於二天就宣告放棄,我想我最認真的應該只在於「休閒設施和餐廳」這個部份,其他的實在是太多的規則和辦法,連香港先生也簡單的說明一小部份,但我依然搞不清楚也索性不想弄清楚了,所以最後有點任性的和香港先生說:「我大概只會去一次體驗,所以請他帶著我們玩就好,剩下的我不想要懂,好複雜」,幸好他說:「那你到時乖乖的跟在我的屁股後面走吧」,我想他那麼忙也應該懶的理我吧,不過他人還真的滿好的,沒有直接拒絕我這個土包子。 :P

很多次去香港要進到某些飯店和場所,都有服裝上的規定,也還好有先見之明,至少我不會穿著短褲和涼鞋,否則就會有被擋在門口的窘境,所以這次在研究時也特別看了一下現場的服裝,看來要去那邊看看的話,最好是把「端莊」一點的衣服帶著,最好是連「高跟鞋」也帶著,否則穿著牛仔褲和球鞋或涼鞋,再加上大背包,整體就像流浪灘的我們應該會被拒絕在門口,不然就是會被拎去改造,真的很傷腦筋。

以後到香港的機會更多了,認識了更多的香港朋友和其他國家的朋友,視野更開闊了。我想我面對陌生人的自閉症應該可以慢慢改善吧,至少以後不會再是木頭人,和人的互動變的頻繁了,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活力、笑容和自信又開始被引導出來了,明年的美樂分紅看來是沒機會免費去參加了,但後年的美樂分紅非去不可,就讓我享受一下貴族般的生活,這樣才更有奮鬥的充勁呀。香港 & 貴族享宴,你等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