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_阿布RIP  

2012.3.15 傍晚阿布走了,突如其來的離別讓我難以接受

而更難受的是阿布是在送醫的半路上走的,我的心好痛,為什麼來不及救回阿布呢?

 

3/15連續接到二通媽咪的來電,說阿布不對勁,原本還嚷嚷著說等下班才能回去,

可是卻莫名奇妙的一直跟媽咪說:要一直跟阿布說話,跟他說一定要撐住不舒服,等阿姨回去帶他看醫生,一定要等到我回家...

但不知為什麼這天的心神不寧,脾氣不安定,所以下午五點半就請假飛奔回家帶阿布去看醫生。

回到家時,我看見阿布躺在客廳裡全身抽蓄,感覺的到阿布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而且全身也彊硬不能動,身上散發的味道居然和皮皮臨別時的味道一模一樣

突然,我愣住了,心裡直想著「不可能」嘴上不斷的跟阿布說「撐住~我們馬上就到醫院了」..

花費很大的功夫和路人的協助下終於把阿布弄上車,就飛車往醫生診所

但在6點左右,在車上的阿布突然大咳了起來,然後我突然聽不到他的呼吸

在開車的我無法分心,只好叫老爸幫我搖醒阿布,跟阿布說話,但我的心卻一直酸了起來

還緊急打電話給老姐,叫老姐下班到診所來

好不容易到了醫生處,阿布沒抱下車,醫生看了之後直接宣判了最不願聽到的話「他走了」

當下,我一直問醫生「他是不是只是暫時性的休克?應該可以打針,像上次那樣休養打營養針就對會醒?」

而醫生說「眼檢沒有反應,呼吸沒了,真的,他真的走了」

我追問著醫生為什麼會這麼突然,醫生說

「在下午妳打來跟我說阿布的症狀時,我猜是心臟問題,現在就更加證實,是急性心臟衰節,

也就是像人類的心肌梗塞猝死的狀況,依據經驗大部份這樣子的情況,狗狗走的都很快....」

天啊~~老爸在跟醫生Q&A,我則是全身發抖的打給老姐,叫她趕快回家和打給老媽報告狀況

一路上,我的眼淚是豆大豆大的掉,一路開一路掉,全身依舊是發抖的...

到家時阿布仍有體溫,我相信他是在保留氣息等待他的媽咪,聽他媽咪最後的聲音

我在阿布旁邊一直哭,一直說「他早上明明還跟我玩啊,阿布起來,你一定是調皮故意的...」

就在我和老爸買完金紙回家後,老姐跟我說「阿布是真的走了,他體溫沒了...」

很無奈全家人忙著燒金紙,嘴裡喃喃自語的一直跟阿布說著老媽交代的話

要阿布不要調皮,要乖,要照顧自己....

一整晚燒金紙、折蓮花、找紙箱..的忙碌停止之後,我們大家都凝望著躺在花園的阿布,眼淚無法停止

整晚是哭到累而睡著的,夢裡似乎看到了阿布回來

3/16 早上七點多,太陽升起,全家人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到樓下看阿布

我們忙著再燒金紙給阿布、跟他說話,媽咪用艾草等熱水要我們幫阿布擦身體

幫阿布翻身時,看見阿布鼻恐流血,爸媽說在習俗上是見到親人的症狀...

但是我和老姐又是大奔淚~~不捨,我們不捨阿布這個樣子

八點多負責阿布大體的叔叔來了,幫忙著把阿布放進紙箱,放進金紙、蓮花...到封箱、運上"摩託車"

我抱著箱子一直跟阿布說話,一邊跟叔叔說阿布拜託他了,

老媽、老姐忙著把金紙再交給叔叔,幫忙埋葬後再繞給阿布"那一堆金紙"

就在一切都就緒,叔叔發動著他的野狼125 緩緩的出發

從沒坐過摩托車的阿布,最後一程是乖乖、穩穩的坐在"摩託車"上跟著叔叔走

望著逐漸走遠的阿布,一瞬間,我覺的阿布坐在摩托車後座對我笑著說再見

 

你一定要當最最最快樂的胖天使哦!

真的再見了。寶貝豬布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