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4月14日上午9點27分
地點:竹北嘉豐二街之兒童數字公園

從竹北返往公司路上,被二排大大的數字引發好奇心
原來這是一座小型的兒童數字公園,設施經過風淋看來不新, 不過這座公園真是挺有趣的,讓小朋友抱著好奇心動動腦,比起溜滑梯應該有趣多了。


 

魔術方陣廣場意象說明

此廣場中的數字轉輪,應用的是一種名為魔術方陣的數字陣列理論。該方陣具有各對角線、各衡行和縱列的數字總和都相等的特性,此魔術方陣廣場是以四階方陣為基本形式,魔術數字為34,目前已知的魔術方陣答案組合總共有七千零四十組

整個公園最令我好奇的就是這片"魔術方陣",橫列縱列皆為四個轉輪為一排,轉輪總共有16個,而地上寫著大大的 "34",就是魔術數字的答案,礙於數學邏輯很差,看半天這個陣列理論也無法進入我的腦袋裡融會貫通,若要等我解答的話,恐怕在這紮營久住也解不出來,有興趣的人就自個兒去現場解惑後再教教我嘍。

 


接著看到的是"0-9的起源與命名",旁邊有著說明和15宮格的數字翻轉牌,我猜大概是用來認識數字用的

 

都是問號的"轉轉樂",頗像大富翁裡的"機會和命運",小時侯若有人和我一樣無聊和愛玩的人一定會知道這翻轉出來會是什麼東西


猜到了嗎?就是O和X,這是拿來玩連連看遊戲的啦,在公園裡就有3~4個這樣的遊戲牆,好懷念的記憶。。。 


認識數字和玩過連線遊戲之後,接著就是來"算數學",想想要是小時侯年紀有這類學習的遊戲牆多吸引人啊,學數學變的有趣了,搞不好數學成績會好一些哩,呵呵~

 

 

公園尾端的另一個小廣場,有幾個直立式玩偶,除了供人觀賞,也有可以學習數學計算的,可惜的是因為材質關係,經過風吹日晒雨淋之後有一點點生鏽,我自己猜想應該有些家長不會讓小朋友觸碰玩耍吧!(怕細菌)

 

在竹北地區應該會有越來越多類似的小公園產生,有別於新竹市幾乎都是老人公園,我很喜歡這一座小小的公園,簡單又有趣,到此散步,也可以動動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