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灣仔是在2005年和同事旅遊時透過旅行社朋友推薦而選擇的地方,這邊有著漂亮的海景、和我只知道的香港會議中心、金紫荊廣場,不過這邊的治安和環境都很不錯,也讓我和灣仔這個地方結下了奇妙的緣份。相較於九龍半島,我比較喜歡香港本島的每個地方,而灣仔這邊因為不定期舉辦大型的展會等,所以這個地方有很多的外國人,訂房的客滿率可是超高的,而且也貴的嚇死人。

 

每一次到了灣仔都會想說起個大早去參加什麼升旗典禮的(據說這是旅客最愛做的事),純粹是好玩想看看,可是每一次都是昏睡到超過了時間才起床,在那種七早八早的時間,要早早起床還真要命哩,所以這種活動一直存在我的每一次行程中,但從來沒有實現過。

 

在灣仔沿著人行步道漫步看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的感覺超棒,除了不少情侶選在這邊約會外,人並不多,所以常走著走著就不小心經過相互摟肩談情話的情侶或是kiss中的情侶,但他們完全不受我的影響,反而是我一直臉紅覺的很不好意思而快速閃過他們。

 

去年在香港搭電車時,在電車上和一位阿姨分享了一些資訊,她的普通話講的很好,也很熱情的和我說明香港本島的電車路線和每個地方是怎麼區分的,因為她剛好要到灣仔,也順便講了一些灣仔那邊可以逛的地方和吃的地方,我們談的很開心。但我在想如果能認識住在這邊的朋友,一定要叫他帶我仔細的走一遍灣仔,尋找我不知道的好玩地方,否則每次只能找飯店附近好吃的地方,景點也只有碼頭和金紫荊,實際上的了解卻這麼貧窮,連想要找個真正有特色的地方都不知道在那呢?



(金紫荊廣場/攝於2008-10-9)


(從金紫荊廣場看維多利亞港/攝於2008-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