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2年開始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場路跑之後就一直持續到現在,身邊朋友們不是罵我瘋子,就是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這麼愛跑馬拉松?」「怎麼一直跑一直跑都跑不停?」,不然就是一直耳提面命的說「別再跑了,腳會變粗」......

其實從小就愛跑步,但以前的我喜歡衝百米的速度感,超過800公尺的跑步根本就會完全陣亡的人,更別說想去參加所謂的馬拉松(根本就是斥之以鼻)所以後來當完成一次次的長距離賽事時,我常常都會納悶的問自己「這真的是我的腳嗎?我是怎麼跑完這麼遠的距離?」,每一次經過終點後,自己內心都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動,總是會在心裡用力的告訴自己「V,妳是最棒的,我們又完成了一次挑戰!!!!!」。

在經過一年的馬拉松洗禮之後,我覺的愛上路跑的原因除了「激發自己潛力、堅持不放棄」之外,還是一個「和自己對話」的運動,當然也是我最棒的宣洩舒壓方式。

為什麼說「和自己對話?」因為跑步是一個非常無聊的運動,也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運

剛從跑步機跑了半年時侯,我開始會把自己的心情或當下的喜怒哀樂錄在MP3中,在跑步時,我偶爾會聽一聽自己錄下的聲音。記得2010年有次我一邊跑一邊聽當時一個人在澳門港澳碼頭等船的錄音時,雖然事隔半個月,但聽的當下情緒仍幾近於崩潰,那時對於一個人這件事的徬徨無助與內心的恐懼仍深深存在,所以很多時侯會跑著跑著就哭了或是突然微笑了,像個傻傻的瘋子一樣。後來隨著時間流逝和陸續參與活動賽事的頻繁,我開始會藉由跑步讓煩雜的思緒放空、沈澱心情、讓自己和自己的心對話。

因為如此,很多時侯原本不開心的情緒經過一場路跑之後我會變的很開心(一路上也許有不斷的咒罵聲、和陌生又熱情的跑友們的談笑聲、沿途美麗的風景、在補給站吃了豐盛的點心水果...),而在經過多次淚水犯濫和卯足全力瘋狂的奔馳下,改變我最大的應該是「我總算學會單身生活也是可以很享受的,原來我並不孤單,因為我也可以有精彩而充實、陽光而開心的生活」,所以我不覺的跑步是無聊的運動,反而喜歡這種堅持目標不放棄的熱情和自我心靈對話的時侯,就算腳變的粗粗的,是個有肌肉的女孩,但這種如陽光般的活力也不想放棄。

 

其實會繼續恢復運動,除了2006年腳傷後有近2年在復原復健期間發福不少之外,又因為2009年底結束了一段近七年的感情而心情很低潮,雖然臉上總是表現的很平靜、開心、沒事般的樣子而讓身邊的家人朋友放心,但實際上因為變成了一個人之後重心不同了,很多時侯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腦袋也總是胡思亂想,所以開始參加公司的瑜珈課。而愛旅行的小梅子都會在瑜珈課後去走跑步機,為旅行做體力上的準備,所以每次拉完緊繃繃的筋骨之後我就當個小跟屁蟲 跟著去走跑步機,就這樣,2010年時微妙的展開不是很認真運動的開始。

接著2011年伴隨著身體狀況的不佳(腸胃炎一直搗亂、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皮大爺離開的悲傷、工作瓶頸、自己對感情心情並沒有放開..等等因素,所以強迫自己一定要去運動流汗、偶爾打排球、定期瑜珈...,除了替情緒找宣洩出口外,也想增加體力。剛好這一年在FB上看到賀寶芙的朋友們參加了舒跑辦的路跑3公里活動的照片和PO文,讓我腦海裡有意無意間的深深烙下對「路跑」的憧景。

到了2012年,開始對一直在跑步機上跑步感到無聊,所以從「谷歌」搜尋記憶中的「舒跑路跑活動」,進而看到NIKE的女生路跑,透過FB不斷的和小太陽討論進而相約報名,雖然心裡很害怕但還是帶著一股傻傻的勇氣去參加了(其實家人聽到我真的報名之後,也都傻眼的替我擔心體力不支的問題),是說 還好初期參加路跑活動都在台北,有老姐陪著一大早載我到會場也幫我安心很多。

所以2012/4/29參加了人生第一場的6公里路跑,剛開始真的很累,看不到的終點和炙熱的天氣讓我有點想放棄,不過跑完後讓我覺的自己好厲害(心裡一直OS:6K耶~ 我跑完了6K,真不可思議,我居然做到了....),這6K讓我鐵腿了一週也還是很興奮,然後隔週再一圓「舒跑3K」的賽事,就這樣結束四月~五月的路跑初體驗後,我發現了跑馬拉松其實挺有趣的。之後小太陽在揪「東海傑人盃接力賽」的人數,我覺的好玩,所以開始到處揪人參加,在偶然機會下我們因為人數的關係,參加了客戶那邊的路跑隊,和不熟悉的一群人開始練習、進而一起參加接力賽,很累、很熱,但現場的氣氛很棒,非常的熱血又有活力,這時侯我才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路跑的有趣。

因為接力賽而慢慢的熟悉了這群有趣又愛跑步的朋友們,也很幸運的在公司陸續遇到幾位愛跑步的同事,所以2012年得到非常多的馬拉松資訊,而我這個路跑菜鳥也從6K-->3K-->接力賽-->10K-->21K,每一階段都有新鮮有趣的初體驗,雖然初半馬跑完之後腳傷了快一個月才復原(被所有的長輩罵翻了)、第一次嚐試到什麼叫「雨中奔跑的狠狽」,但我的2012年開始變的熱鬧又有趣,其實這一年的3月遇到阿布突如其來的離開,若是沒有跟著這群朋友和同事一起參與馬拉松來走出阿布不在的難過,我不知道什麼時侯才能收拾這難過的心情。

2013年的開始,因為馬拉松所以我結識了更多同事和朋友,現在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和很多很多的朋友們一起享受熱血活力。

現在,當有人問我說跑步有什麼好玩的?我常會開心的說「藉跑步之名,行玩樂之實」,對於原本生活圈很小很狹隘的我,一年來因為馬拉松路線也玩遍了好多景點,「用腳體驗台灣的美」感受度大不同,我想 這也是我不怕腳變粗還一直持續愛上路跑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