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景氣不好的狀況越來越明顯之後,我的工作也隨之沈重了起來,自從3月份在前輩的離職前敘述了極盡複雜的操作與一堆的檔案之後,只告訴我:「這很簡單的啦」,高興的吃完畢業餐敘,就隻身去南部工作了。而我卻像困獸般毫無頭緒,只能先從一堆的檔案,一堆的函數串連公式中去尋找蛛絲馬跡的,面對這一個沒人願意碰觸的工作,只能默默的接起這顆球,背負著一種執著的態度與信念,把它完成。

做的越久,越覺的人心之險惡,每次在高層主管會議中,每每都被和靄親善的主管射出無數支的冷箭,在沒有主管護衛+心底已皮皮ㄘㄨㄚˋ的我,只能被迎面而來的冷箭直射心臟,短短的半小時,就讓我不知所措,連預先自我演練的講解、應對也隨之抛出千里遠之外,再加上幾位白目的與會人員為了不想打瞌睡而問了一些奇怪問題,更是讓情況冷到一個極點,讓我每次進去就想要頂著堅固的屯牌、穿著厚厚的盔甲趕快逃跑,好吧,我承認在職場上打混了這麼久,雖然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我直接面對公司高層,但還沒得到賞識之前,我想我已經先被萬箭穿心了,只要不被列入黑名單,我就佛祖保祐了,這麼一小小蝦米,再怎麼堅毅不屈,也會橫死戰場的

001

到了現在,我還是學不會對著喜歡聽狗腿話的老老大卑躬屈膝的講狗話,更學不會閉著眼睛就答應每次放冷箭的匪徒寨主承諾,我只認為對與錯,是與非只在一念之間,不奢求在我家老大前得到讚美,但至少不能眛著良心做事,態度是我覺的對工作的一種尊重,每次看到因為與主管據以力爭所謂對的事情而慘糟冷凍,就覺的難道沒有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嗎?

只能慶幸老大的肩膀還是比老二的肩膀來的堅固,只要老大跟著出場,至少能擋掉那所謂的胡言亂語,而現在,看著那些檔案,異常狀況明顯改善許多,但看著景氣每況愈下,壓力也越大,K常說我越來越沒耐性,沒錯,我的耐性在工作時間被使用怠盡,只求神啊~不要讓我精神分裂就好。

隨著打考績面談的機會,老二也明白說我是孤立無援,必須獨立自主的情況,唉,只求多福啦,繼續面對這些賴皮裝傻得選擇性失憶的匪徒(也是有對我很幫忙的啦)、囂張又無理取鬧的商家,以及聽不懂人話的老老大,最好能訂做更為堅固的盔甲與盾牌,最好也給我當弓箭手讓我有機會放箭,希望我能有辦法撐的下去,度過這個孤苦無依的苦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