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班的課程已進入了尾聲,這次的磺溪是本季課程的最後一次外拍課,老師帶著我們前往台北天母的磺溪。

因為光線的問題,老師直接帶我們先到磺溪的頂端拍爆布,磺溪是個未經開發的地方,石頭的色澤很美,老師說這是攝影人常來的地方,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如果能夠透撒出些許的陽光,景緻該是更美好的。不過來到這邊,也算是大開眼界了,原來當個攝影家,還需要這樣拔山涉水的,讓平常怠惰許久的我,早就走的喘呼呼的,真是累死我啦。

大家開始各自找景點拍攝後沒多久,突然下起了雨,看著不少人拿出避難用品(雨具),我只好搶Kidd的毛巾來保護我的相機,由於一早的天氣還不錯,讓我和Kidd完全沒想到要帶傘、雨衣以及包包的防水袋,幸好只是陣雨,沒有預想中的那麼糟。

在磺溪外拍,完全不能有所謂的淑女形象,因為真正好的角度,大概都在水中央吧,所以穿球鞋的我只好乖乖的把鞋脫了,褲管再拉高一些,下水去啦...
這邊的石頭真的很滑,Kidd每次叫我要走好,結果好幾次都跌個亂七八糟,而我光著腳Y子要踏在石頭上就痛的要命,當下突然對Kidd冒出了一句:「千萬不能去做腳底按摩,會痛到爆」,讓他無言又覺的好笑。

對於風景攝影的構圖感,我一直無法抓到要領,只好先隨興的拍了幾張,再請老師指導所謂的感覺與畫面的美感,而光圈、快門這些也是要熟悉的基本功,但最令我懊腦的則是在水中站不穩的問題,當腳架下水之後,原本喬好的角度因為腳架的不穩也晃動了不少次,讓我拍的超挫折的。幸好同學們大家都會互相交換意見與指導,才讓我得以拍出幾張還可以的照片出來。

在瀑布這邊的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就12點多了,其實老師從11點就開始喊:「再10分鐘大家上來休息,吃點東西,就要去下一個點啦」,結果沒人理老師,大家反而是越拍越起勁,最後大概都在中間的地方會合拍照居多,直到後來是老師強迫著大家上去集合,才得以能進行下一個景點。


 



 

(在上游拍攝的水流景象)

結束了瀑布點的拍攝後,老師帶著我們前往另一個他個人很喜歡的景點,只是這個點不太好走,不是在岸邊,而是要爬下去到溪水中,只要硬著頭皮走囉~
這邊的景色在於多了樹蔭,可以使用帶景的方式呈現畫面的協調感,但...實在是太高難度了,所以只好拍個幾張就先退後在旁邊玩了起來,也順手拍了幾張同學們認真拍照的模樣,真是好玩極了...

 


(使用帶景拍攝手法帶出不同的味道)

 


(認真的同學們~辛苦啦!!)

原預計三點就會結束的行程,硬是拖到了四點才下山,下山後老師就帶著大家在入口處附近的土雞莊來個簡單的聚餐,或許是天氣太過於悶熱或是大家太累了,吃的都不多,反而是老師一直喊餓,哈~~

因為我們這台車的車主有事必須先行告退,所以在陽光出來之後,我們並沒有參與到後續的補拍過程,當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我就直接昏倒了,只覺的全身是又酸又痛,累呀!!!

彩的攝後碎碎唸:
1. 雖然過程跌了個好幾次,黑青、過敏都來,但這一趟的辛苦是值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外拍之行
2. 謝謝艾倫車主,一路上辛苦你啦~
3. 到磺溪一定要帶著雨具和防蚊液,最好是穿著朔溪鞋或雨鞋更好,也要多帶一套衣服備換(避免汗臭味醺到旁人)
4. 下次要來之前,一定要做好身體鍛練,這邊真的不適合怕累怕操的人及一直保持淑女形像的人到此一遊

照片連結:2009-06-20 天母磺溪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