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公司給予的小小旅遊補助,剛好只能訂購2天的住宿,為了消耗它,所以在月初時就決定了到中南部去走走,有鑑於彩姐他們是不走累人的賞景路線,所以決定了台南彰化的吃吃喝喝之旅,一路走一路吃,身為主辦人的我因為個人某些因素,精神狀況並不太好,所以呢~ 完全沒有做功課,只有乖乖的把基本住宿及官方網站的美食資訊列印出來,剩下的就是以飯店為中心,往四周亂走亂晃就對了。

我們幾近中午才從新竹出發,先在豪華的頭份麥當勞 K了一頓熱量超高的套餐,三姐妹才滿足的踏上台南的旅程。新竹的天氣是綿綿細雨,一路上又是飄雨又是大霧,原本滿擔心南部天氣也不太好的我們,當到達台南時居然是一整個大太陽,真是太開心了。

首先來到赤崁樓看看我們家的祖先「鄭成功」(我可沒亂說呢~ 祖譜上還真有這位名人呢),在赤崁樓中還叫老姐站在鄭成功的畫像旁,仔細看,那個單眼皮和菱角嘴都滿像的呢,真的讓我們深深的感到驕傲一番。

 
(變成小猴子的彩)                                                      (彩姐 & 小玲姐)

赤崁樓旁的文昌殿堂,有不少學子來這祈求學運和考試運,而我則是祈求我的賀寶芙位階考核能盡快的順利過關,彩姐和小玲姐則是祈求手頭上的產品能順利Tape out~ 就不知文昌君是否能懂的我們的祈求呢?


(文昌陶)


(別懷疑~我們真的是姐妹...)

赤崁樓週邊有非常非常豐富的美食圈,也因為沒有做功課,所以也就亂走亂吃,首先來到赤崁樓旁的度小月和浮水花枝庚吧~這家度小月應該不是正統傳承的名店,加上位在景點旁,除了價格之外,連口感也覺的sorry~~ ,但是搭配起花枝庚來說,我是覺的擔仔麵的湯頭會比較好喝,因為花枝庚的口感是甜甜的,花枝的味道較濃重,對於我這北部人來說,真有些不習慣。


(赤崁樓旁有整排的小吃分店,口感全憑個人喜好而定)


(度小月擔仔麵$65)

 
(度小月旁的浮水花枝庚$60)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網路上名氣超夯的阿川冬瓜茶,因為看到網路上寫著「沒喝過這家就別說你來過台南」,衝著這一點當然要品嚐一番,小玲姐點了原味冬瓜茶和烏龍冬瓜茶,真的滑順好喝,沒有一般市面上那種死甜,而且又便宜大杯,超讚的。 


(阿川冬瓜茶)


在赤崁樓週邊走走晃晃之後,手上也多了熱呼呼的豆花、飲料,帶著滿足感往飯店前進啦~~
休息一下之後就要繼續晚上的美食攤啦!!!

arrow
arrow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