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香港行腳是真正的一個人去漫步了,自己搭飛機、自己打點一切、自己走馬看花吃東西,出發前身邊不少同事一直問著同樣的問題「香港5天,妳瘋了嗎?有什麼好玩?怎麼吃?」對於這樣不斷傳到腦子的負面聲音,最後我選擇了拒絕聆聽。香港對於我來說,有著很多很多的回憶和故事,它可能不像日本那樣的乾淨,也不像其他歐美國家那樣有特色,大部份人的印象就是美食、精品,而我喜歡的就是屬於它那一份一般人所看不到的地方特色。

一直到出發前,只做了五件事(1)check 護照、台胞證有沒有過期(2)機票確認去回時間、開票、劃位(3)預訂住宿(4)預訂高鐵來回時間(5)換港幣、找八達通卡,除此之外,啥也沒計劃,包括我的check list也是在公司很簡單的寫下"要準備的事",甚至於出發前一晚還遇到颱風可能入侵的氣象消息,也才開始著手打包行李並和香港友人聯絡,悠哉到讓家人也替我捏了把冷汗,老姐還說:「妳也太隨興了吧」

這一趟旅程只想單純的走走散心,就如同正在旅行的友人說的「旅途中的小插曲往往才是令人難忘的趣事」,所以對於半熟悉香港路線的我並不想照著大家和旅遊書上的行程去走,只想隨興的走到玩到哪,或許只坐在咖啡廳裡發呆、或許是衝到離島去過夜...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是我這次最重要的計劃啦。

只希望自己的旅途平安、安全就是了。

   
↑ 簡單撩草的check list,道出了一切超沒計劃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