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委會巧思設計的聖誕氣息)

對音樂並不專精的我,在高中偶然的機會下有興欣賞樂團表演時,就喜歡上大提琴的聲音,我覺的它就是有一種具有磁性、渾厚的味道,深深吸引我。所以得知公司有這活動時,並在同事的提醒下前去取票,結果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票長的和別人不同呀,上面寫著"後補"二字(挖咧~完全在狀況外),所幸同部門的妹妹有多二張票,不然我可真是糗啦。


(由范宗沛老師設計的入場券,風格非常活潑可愛)

期待已久的弦樂豎琴三重奏音樂會,請來了知名音樂大師林哲藝、林天吉及范宗沛。原本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出糗的睡著,結果讚了。清脆悅耳的豎琴聲、乾淨無雜質的小提琴聲、還有渾厚具有磁性的大提琴聲,融合在一起的完美組合表演,已讓我如痴如醉,連想睡覺的思考空間都已排除在大腦之外,只能說真的太棒了,能親耳聽到他們的演奏真的很幸運。

大部份的曲子都是我喜歡的跨越現代與古典,但又有些兼具現代流行的音樂,既活潑,又讓我們這些木耳朵可以淺聽易懂(畢竟我沒有古典樂曲的欣賞力,所以簡單就好)

在整個演奏曲裡,讓我印象較深的是:「卡農」,這是因為長笛練習曲的關係,讓我有體會到老師說的和音跟表現張力的意境,不過我還是覺的長笛吹的亂七八糟的,能到達這境界恐怕還久哩;「天鵝」時(豎琴+大提琴),腦海中就浮起了一隻天鵝水面上很優雅的滑行,而水面下卻是二腳用力滑水的畫面(自己都覺的有點好笑);另外就是(豎琴+小提琴)的探戈曲,浮現的是吉普賽女郎在沙漠中開著吉普車的畫面(三重奏)的探戈曲,讓我浮現的是狂野奔放的一群阿根廷女郎,很開心的在街上跳探戈的模樣;還有具有鄉土氣息的「望春風」,這一首是在各種樂器表演裡,最常被拿來演奏的鄉土氣息的音樂,不過我當時居然浮現著一個歌手,站在三重奏旁演唱的畫面 :p;還有一首「橄欖樹」,這首曲子讓我有一種說不上的感動心情。


(由三位大師親筆簽名的紀念名信片及合照)

中場休息30分鐘時間,外場有風潮音樂的CD銷售,供大家拿CD給三位大師簽名,另外還有好喝的蘋果及葡萄口味汽泡水,喝完後還可以拿去擺放成聖誕樹,挺有趣的。本來不打算購買CD的我,發現喜歡的曲子都散在不同的CD中,加上有優惠並另送一片聖誕音樂CD,所以一口氣就買了4CD,然後拿了其中二張給三個老師簽名,更慘的是還在最後終場結束時,還是忍不住下手買了范宗沛老師出品的紀念名信片(1組10張),原本還想要在聖誕節寄出給各親朋友好,不過看來是時間不夠了,那就抱歉啦 ...

在攸揚的音樂聲中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一天的煩惱也都消失怠盡,希望以後公司可以有多一些機會舉辦這一類的活動。

 

= 彩的小小抱怨 =

在音樂會,通常都會限制某年齡以下小朋友不能入場,不過三位大師確沒有這樣的顧慮,所以還是有不少年齡很小的小朋友進場聆聽,其實大致上都還不錯,但偏偏在我右前方的小朋友一直動來動去,大聲講話,讓我覺的這麼美好的質感都被破壞了,這是這場音樂會一個小小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