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皮皮伴隨我們的時間也至少十年之久,而近一年來發現皮皮的健康頻頻出狀況,常會吐類似膽汁之類的黃色液體,不然就是腸胃消化不好直接反胃,而上星期幫他洗澡時,更發現他的胸前有一顆像乒乓球般大小的硬塊,心底的感覺很不安,但一直希望只是他愛玩撞到而以。

帶去給醫生檢查之後,醫生說這是典型的「淋巴瘤」,幾乎八九成都是屬於惡性的,快的話可能只有1~2個月的生命,慢則可以活好久,完全是看狗狗本身的身體狀況而定,而這種症狀幾乎都是慢性疾病,長期累積而成的。但我們家皮皮因為早期幫他做過檢測,確定他有「艾利西體」的症狀,所以我們都懷疑是艾利西體引發的併發症,造成皮皮的胸前神經組織塞住而形成踵瘤。

醫生告訴我,一般飼主遇到這種狀況就會決定開刀方式治療,但是我想到的是皮皮的年紀已經大了(10歲以上),體力能不能負擔是最現實的問,所以當下心底小小的掙札一番之後,便跟醫生詢問是否可以用「打針+吃藥」的方式治療,因為我認為皮皮的年紀太大,不想再給他這麼辛苦了。幸好醫生很讚成我的想法,也同意我用內診的方式做治療,第一次的治療先以1-2個月為主,若踵塊的情形有改善,之後再持續治療。

其實之前也曾想過狗兒們總有生病或老去的狀況,可是在想了很久之後,我最後還是決定多花些時間陪伴他們,因為我覺的這樣他們會比較快樂一些,可能生病的病痛會讓他們不舒服,而年紀大了體力也不堪負荷,但是他們應該不願意整天都待在醫院,而是希望我們做主人的可以在一旁多陪陪他們。

畢竟曾經在N年前也是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定期帶著他打針、吃藥,強迫他進去不喜歡的診所,面對不喜歡的打針,花時間陪他、照顧他才能讓他恢復生龍活虎般的健康,所以我想皮皮應該是可以體會我的想法吧。

 

PS. 阿布被醫生警告要減肥了,已經有輕微的寬關節問題,現階段不能帶他去跑步、游泳,要控制飲食,降低體重 ...阿布~以後不能再貪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