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月時,我親愛的小鳳總裁給了我和振堂一個課題,就是寫下截至目前為止,最令我們自己覺的最有成就感的事,這個課題一直被我拖了很久,說實話,到底什麼叫做有成就感的事?記憶在腦海中翻了又翻,對我來說覺的很多事我都還滿有成就感的呀...雖然挫折感的事也不少,但這個課題也讓我坐上回憶的時光機重溫不少過去的點滴。

在整個時光機的過程中我發現了雖然我很愛學習,但不是天生愛唸書的料,有成就感的事幾乎和唸書的功課好不好無關,翻出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成就感的是....

1.是高中以前參加田徑隊的我,不管校內外比賽100、200公尺或接力賽,都能得到前三名的殊榮,對那時成長時期屬於叛逆的我在比賽中奔馳的那種感覺,是給自己比較正面的舒壓及給予自己的獎勵,至今看到獎牌獎狀都會覺的不可思議,當初怎麼能跑的那麼快呢?

2.18歲出社會工作,因為竹科是個講求學歷的地方,學歷嚴重落後別人的我只能從1萬4的薪水慢慢的調到2萬元的薪水,為了取得更優渥的福利和薪水,19歲那年開始半工半讀,用了五年時間一口氣拼完了專科和二技,取得了學士學歷,在那沒日沒夜的只有工作、唸書的生活中,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這一段只有讀書和工作的日子,雖然老闆到最後還是堅持沒升我的薪水,但很慶幸我自己能熬過這段時間,沒有放棄。

3.20歲的那一年在家裡最需要金錢的時侯,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筆豐厚的年終獎金,解決了彩媽的煩腦和過年的困境,終於讓我有一種長大了可以幫忙養家貢獻的快樂。

4.2007年的母親節當天,在彩媽許可下第一次獨自和旅行經驗豐富的同事,2個女生飛到荷蘭找在當地出差的同事,展開為期17天的背包客歐洲之旅(荷比德),過程中雖然什麼都不懂,也無法用英文和人溝通,甚至還迷路讓同事們擔心,但這讓自己放眼看世界的夢想有了起點,除了給自己30歲以前的禮物外,也是最珍貴的回憶。

說完成就感,也來說說最感謝的事吧~

1.謝謝彩媽很有耐心和毅力的陪我一路走過叛逆期,雖然一直以來都在限制的思維中成長,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會大吵大鬧,但是彩媽還是不斷的教了我許多人生智慧,讓我銳氣也被磨圓了,口條和機靈都變好了,各方面也懂的圓融了。

2.謝謝在過去不斷給我挫折的人,雖然沒有你們的成就與驕傲,但是我想我有一天會因為你們在我人生中踩了很痛的一腳而成功的。也謝謝在我生命中幫助我和給我鼓勵和力量的貴人們,因為你們,讓我的悲觀轉化為力量,思維轉個彎,再累再苦也不斷的促使自己成長,幸而有你們,所以我沒有灰心與放棄。

3.謝謝宇宙的力量,讓我茫茫人海中認識了很棒的團隊和很棒的教練,雖然我自己也不知道當初那來的勇氣,就這樣一路都在狀外的說「好、我想試」,但也因為這股傻勁,讓我越來越有自信和為自己圓夢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