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第二站來到了同樣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光點台北"享受午後時光的下午茶,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根本不熟的我,從網路搜尋資訊時才知道原來這裡叫做「台北之家」,是間頗具知名和有氣氛的電影院呢,我這鄉下土包子總算是大開眼界了。


(光點電影院)

台北之家的前身是「美國大使館」,難怪整個感覺這麼具有古蹟的味道,從入口處進去後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庭園,建築物則是有點氣質復古的味道又夾雜著現代感的矛盾,滿特別的一個環境,而1樓的咖琲時光和2樓的紅氣球據說是用侯孝賢導演的電影來命名的,但..我並沒看過,認知僅止於別人的口述。


(咖琲時光及綠意盎然的庭園)

光點在假日時人很多,若要用餐或享用下午茶,1樓的咖琲時光是不給預約訂位的唷,只有2樓的紅氣球有開放預約,但是一定要提早預訂和準時到達,因為人真的很多,很容易就預訂不到了啦,二家的共通點就是「都有提拉米蘇」,而且都是限量的啦~


(2F紅氣球)

因為前一站的佛客漢堡份量實在滿大的,翻開menu看到了下午茶套餐,每一個都看起來都可口美味的想品嚐,無奈胃的空間沒辦法塞下這麼多的美食,所以聽到KyoKyo要找人一同分享午茶套餐,當然好啊~ 這樣就可以Devil推薦的"提拉米蘇"啦,因為吃法很特別...非常的顛覆傳統


(紅氣球的招牌 -限量銷售的提拉米蘇)

通常我們看到和吃到的提拉米蘇都是像蛋糕一樣的杯裝,而且都是「完成品的提拉米蘇」,這兒的提拉米蘇則是「半成品的吃法」,就是拿起有蛋香味和甜甜口感的手指餅乾依序沾著Espresso咖啡、KAHLUA酒和Mascarpone起士後 吃下去,那餅乾不夠多怎麼辦?那就是再叫一份手指餅乾(4塊$70)或是把酒和咖啡和Mascarpone起士混合後喝下去,但大家應該都是希望有冰箱可以幫我們把混合後的起士放入冷藏成凍狀吧,這想法純粹只能想想而以,所以我和KyoKyo則是又叫了一份手指餅乾,就是想要把材料沾完啊!!但我覺的來一球香草冰淇淋再加上混合了咖啡和酒的起士,淋在上面應該口感也是不錯的吧~~(至少比用喝的來的可口多了!!)


(提拉米蘇) 


(SiuSiu的波士頓蛋糕)

吃甜點一定要來杯咖啡,這是我最愛的搭配方式,誰叫我是"咖啡癮"哩。點了杯"愛爾蘭咖啡"配上提拉米蘇,味道還滿合的呢,一點也不奇怪。其實身邊很少有朋友喝過愛爾蘭咖啡,通常是因為有酒的關係,但我除了拿鐵之外,第二愛的就是這款咖啡了,愛爾蘭酒真的很香郁和甜甜的,不管搭配熱咖啡或冰咖啡都很對味,而且對一些比較苦的咖啡,也稍具有壓制苦味的效果。


(左- KyoKyo's 黑莓茶/右上-Vicky's 愛爾蘭咖啡/右下-皮大's 焦糖咖啡)

…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的旅人聚會,大概有12~13人,除了Devil和SiuSiu是我第一次看過的,其他的人大概都有在前一次的月湖聚會時有看到。這次聚會除了以美食為號召外,還有一項神聖的使命~ 就是「交換禮物」,

大家的禮物一袋比一袋大包,害我都覺的好心虛喔,因為前一天還跟攝影班的同學到台北看展和逛夜市,回家後才想起有這麼一回事,連要寫耶卡也忘的一乾二淨了,所以..完全來不及去買禮物,只好把家裡有的彩繪本和國外帶回來的伴手禮拿來當禮物吧,感覺很對不起抽到我禮物的人也,亂沒誠意的....


(像小山一樣的禮物堆,旁邊的一小堆白紙是籤~不是垃圾啦)

當小JO把禮物編號和籤都做好、放置好之後,大家又拿起相機....我想這已經變成旅人們的特色了,就是「不要放過每一個可以拍下的過程」~~ 哈

(↑ 相機先鋒 -KyoKyo)

 我抽到的是Devil他們的耶誕禮物-香氛組,香香的味道讓我拿回家後都捨不得用呢..

(這是我的聖誕禮物)


除了大家各自準備的交換禮物外,雙兒也加碼給大家可愛香氛的「手工香皂」,包裝的好精細,而且氣味也很好聞,不太像是那種品質不好的香精油,聞起來還滿舒服的。

(加碼禮-手工香皂)

 
還有搞笑版的「波緹斯」

(左一+左二:皮大/右:慈慈)

最後要結帳時,大家把錢都集中在桌上,堆積的鈔票像是賭桌下注的樣子 (ㄟ ..買好離手~)

(等著結帳的鈔票)

… … … … … … … … … … … … … … … … … … … 

SiuSiu 的女兒"慈慈"像媽媽一樣漂亮呢,慈慈是全場的開心果,豆大的雙眼非常靈活,而且表情也很豐富,真是可愛極了。

最後當然要來個旅人大合照啦~ 還有眷屬也,怎麼可以錯過這麼多人的一次聚會呢,陣容應該勝過之前士林月湖那場聚會(那次好像也是被小梅子臨時放鴿子吼~"~),我想以後的陣容應該會愈來愈龐大呀~~~~
2009年的旅人聚會~ HAPPY ENDING 



彩的碎碎唸:
1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有趣,只是在想什麼時侯才可以讓所有的旅人全部到齊呢?這是個很難達成的想法啊!!
2 有勞小梅子趕快po一篇再訪土耳其的辛祕文章吧,大家對你可是抱著無限的好奇
3
在光點對面有一家ppaper cafe,似乎是某知名設計師開的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品嚐餐點

延伸閱讀:
[美食] 首部曲.Forkers 佛客漢堡

相關閱讀:

KyoKyo --  [旅人聚會] 旅人台北大集合之回娘家哦  

旅人吃吃喝喝懇親會 --Devil

[下午茶] 光點台北-紅氣球 --eway

[旅人聚會:台北之下篇] 台北之家.紅氣球 -- 喬瑟芬

皮大照片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