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都不能間斷的帶皮皮回診,醫生說皮皮的復原能力還不錯,甚至出乎意料的好,除了剛開始皮皮自己有舔傷口之外,還把縫的線扯掉了好幾條,幸好醫生知道皮皮的脾氣,在內層也縫了一圈,才不至於讓傷口裂開,一般的狗狗都要另外安裝導流管,可是皮皮居然不用,而且傷口保持乾燥,讓我們大家都放心和開心。

每次皮皮要去看醫生坐車上時,都是這麼看著窗外

後來精確的詢問醫生,當初的傷口到底有多大,醫生說至少有三分之二個口掌之大,縫合後大約有15~20公分長的傷口,而且這樣的傷口也要避免蜂窩性組織炎。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聽醫生的建議打了比較好的針,讓皮皮的傷口盡量不要再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尤其皮皮之前也有淋巴瘤的情形,最近瘤又長大了,再加上艾利西體會慢慢的破壞皮皮身體機能,通常醫生建議的我們都會比較聽話,而且這是我遇到有醫德的醫生呀。

這次也趁著處理傷口的時侯,醫生也幫皮皮的淋巴瘤補上一針,而皮皮的自體代謝也還不錯,二天之內瘤的硬塊也消了不少,讓我放心多了。醫生每次都說他很喜歡土狗,因為土狗的復原能力遠比名貴的狗來的好,生命力也很強。

這次的傷,算是皮皮有史以來受過最嚴重的一次,養傷期也要比較久,避免皮皮自己舔咬傷口,我們幫他戴了頭罩,我每次都跟皮皮說:「這是太陽帽帽,是讓皮皮充滿活力和能量的帽子」,剛開始皮皮非常非常排斥載上太陽帽帽,後來只好當壞人強迫皮皮,所以最後他也只好乖乖的戴著,而且我們也發現皮皮會用後腳去抓傷口,所以我們連皮皮的左後腳也像小嬰兒一樣幫他包了起來,像個小雞腿一般,真的非常好笑,皮皮每次走路時,那隻腳就會走的怪怪的,一邊走一邊甩腳,似乎有個大障礙物黏在腳上,樣子真的超好笑的。

每次皮皮看到醫生時,心情都很不好,而且都會發出很兇的「嗚~~」的聲音,讓醫生每次都會丟個嘴套給我們,請我們幫皮皮「封嘴」,好讓他幫皮皮就診。說來好笑,皮皮到醫生那邊常鬧笑話,不是兇醫生,就是在醫生那故意留下很大一泡的尿,最可惡的是在醫生那光明正大的「嗯嗯」,讓我們超級昏倒的。而最近的幾次發現皮皮戴了頭罩後,目光看不見醫生,那種「不爽度」就降低了,我都笑說以後皮皮看醫生時戴頭罩搞不好比戴嘴套來的有效。

每次打完針之後,皮皮的表情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超可愛的..

下週開始就是每二天再帶回去醫生那複診就好了,啊~皮皮的恢復力真的很驚人,連續經歷了好多次的大大小小手術,每一次的復原狀況都很不錯,而且每次都是透過這位醫生幫皮皮做急救和撿回一條命,我想只能說運氣好,讓我遇到了這位有醫德和善心的醫生。

而咬傷皮皮那家的主人,前天被彩媽在路口堵到,彩媽也不客氣的告訴那個人憑什麼不管好他們家的狗和我們要負擔近萬元的醫藥費,結果那個主人連句話也沒說,只說了:「以後那隻狗再也不會出現了,我們把牠送走了」,後來我聽到彩媽的轉述,讓我整個傻眼,這主人真的很不負責任,送走~ 是丟掉嗎?還是怎麼處理?難道他認為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真的很可惡...這叫愛狗的人嗎?

我想他也遇上了我這個「奧客」,不但把社區監視器轉檔存證,證明了不是我家皮皮主動侵犯到他們家的狗,而是他們家狗看不爽就撲上咬下去,重點是呢~ 那主人明知自家狗會咬人,反而沒綁住會咬人的狗,也沒戴嘴套的任牠大搖不擺的逛大街,等事情發生了才趕快鍊住狗,真的很扯。 再加上他那對狗的不負責任態度,若是不好好溝通,我想他們根本就不痛不癢,每一次都只當別人要自認倒楣而了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