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老姐問我要不要去台北吃好料的,但因為我本身不吃牛,所以也興趣缺缺,可是老姐說是「如絲葵」然後也在網路上搜尋到不少食後心得,看的我心癢癢,貪吃的我就當然死皮賴臉的跟老姐去見識見識耳聞中的高級餐廳「RUTH'S CHRIS Steakhouse」


(如絲葵的整體感覺就是很美國的氣氛)

RUTH'S CHRIS Steakhouse 位於台北民生東路三段,麥當勞旁的2樓,如果沒注意,還真的不顯眼呢。因為事前有做了些功課,所以也是穿著高跟鞋進場,印象中好像穿著短褲、拖鞋、休閒涼鞋之類的,就可能會被擋在門口,所以來到RUTH'S CHRIS,服裝可是事先的功課哦。

進入RUTH'S CHRIS Steakhouse,第一直覺就是整個裝璜很有美國風格,就是很正式的牛排餐廳,迎香而來的牛排香讓人垂涎,這也讓我記起小時侯老爸老媽時常帶我們去這類的餐廳用餐,所以對RUTH'S CHRIS的感覺特別親切。

因為這次用餐的人有14-16位,所以我們是坐在最大桌的地方,在點餐的時侯,服務生會提供選菜的建議,同時也會提醒我們每一個餐點的份量多寡,若食量小或是想要各種口味都品嚐的,服務生就建議我們可以用分享的方式進行用餐,而不要每個人點一份,不然份量會太多吃不完。

MENU內,有套餐,每人$2880,依序是

開胃酒
+
濃湯 或 翡翠沙拉
+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8oz.)配龍蝦尾
+
新鮮食蔬 或 馬鈴薯
+
甜點
+
咖啡 或 紅茶

看起來份量超多,所以後來決定用單點的方式:

主餐部份,我和老姐點了分別點了「16oz肋眼牛排」老姐老爸Share 及「10oz蔥烤羊排」和老媽Share。如絲葵最有名的非牛排莫屬,厚實且鮮嫩多汁,肋眼、菲力、丁骨、紐約客都很多人點,相較於羊排,羊排有3支(很像小棒棒腿),如果是2個人share的話,縱使羊排再怎麼美味可口,仍非常不建議,因為份量真的不多,且價格比肋眼還貴。

配菜的部份,開胃菜:「蟹肉馬丁尼」,這道莎拉對我來說只能歸為1人份(因為我是食量大的女生啦),不過我們還是全家一同分享它,它用高一個大口徑的高腳杯盛裝,上面鋪滿了蟹肉(很新鮮),底下則是生菜,莎拉醬則是凱撒莎拉,醍魚味道比較重,但還滿香的,另外有附一顆很可愛的檸檬,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因為我是愛吃酸性食物的人,所以我幾乎整顆都加了,檸檬的口味偏重,不過不失整體的口感。而老姐同事點的分別是「如絲葵莎拉」及六人一起share的「凱撒莎拉」...等。

湯品則是「今日濃湯」,有別於其他人點的起司濃湯,這是很特別的一道湯品,有點微辣,裡面有一小坨飯拌著一起食用,與其他濃湯比起來,這道湯品不會有一種飽膩感,也不會讓人吃不下後續的餐點,再用麵包沾著吃,味道也很好。

馬鈴薯類則是「洋蔥炒馬鈴薯」,這是用切片的方式與洋蔥一起燉煮的,口味較重,也是服務生很推薦的一道菜色。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馬鈴薯泥」是最好吃的。其他人點的配菜還有「炒磨菇」「焗花椰菜/青花菜」「水煮青花菜」


(↑如絲葵莎拉   →蟹肉馬丁尼)
(↑洋蔥烤馬鈴薯   ↗蟹肉馬丁尼附的檸檬   →炒磨菇)


對了~「餐前麵包」在點餐完畢後,服務生會先上餐前麵包讓客戶充飢,好吃的法國麵包,沾軟式鹹奶油(我不確定是否用馬喳拉起司調配的),讓我一塊接一塊的吃,連吃完主餐「羊排」之後還繼續把放在面前的麵包都瞌完,差點還想打包回家繼續吃哩(此舉已嚇到老姐的同事,因為他們都已宣告太撐了)


(簡單的法國麵包,軟硬適中,口感極佳)

當主食用餐告一段落之後,服務生會來收拾桌面,同時也會用刮刀把桌面的渣渣都弄乾淨,之後才會繼續甜點的點餐。

因為在場所有人幾乎都說吃不下了,可是偏偏我這個大食客,只有半飽的感覺,沒來道甜點總覺的意猶未盡,所以最後老姐的同事幫忙點了二道甜點,一個好像是香蕉奶油派(不確定名稱),另一個是我指定非常想吃的「巧克力魔鬼蛋糕」。

二個的份量大概是六吋蛋糕大小的面積,所以適合多人share,「香蕉奶油派」表面上有一層焦糖衣附著,整個口感覺的太甜、太膩,而且派皮是屬於硬的,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塊。而「巧克力魔鬼蛋糕」則是用布朗尼蛋糕,中間夾著巧克力醬及冰淇淋,看起來很甜膩,吃起來很鬆軟,化在嘴裡有一股冷熱夾雜的茅盾,只是不愛吃巧克力的人應該不愛它,所以這一盤甜點可以說有三分之一接進三分之二都入我肚子中了。(好好吃,超滿足的)


(↑↑燒烤羊排及其佐醬-薄荷醬)
(↑甜品香蕉奶油派    →魔鬼巧克力蛋糕)

整體用餐下來,其實我並沒有很飽,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全家點菜遭到服務生委婉的制止,因為他認為菜色太多,通常一般人會覺的配菜還滿大盤的,可是我們因為人很多,加上開胃菜及湯品並沒有一人一份,大都是採用share的方式用餐,加上配菜只有「洋蔥炒馬鈴薯」和大家share之後,其實真正入肚的份量是很少的,所以服務生所謂的份量我個人認為是適合4-6人左右。

在如絲葵用餐,整個環境還滿舒服的,加上有部份有做小隔間,適合朋友及家人聚會。如果想要在用餐的同時來點紅酒,這兒的紅酒評價還不錯,只是價格偏高,且需負擔開瓶費(好像要$500)。每個人平均一餐下來的價格約NT$2500~$2700,所以是算高消費的了,久久去一次也許還可以接受,太頻繁的話,可是會讓荷包大失血。

另外,就是前往如絲葵用餐,如果是開車的話,附近其實都有限時停車位或停車場,只是假日人潮滿多的,停車位一位難求呀;那如絲葵入口處也有代客泊車,費用好像是併入帳單中一起結,所以不想為了車位傷腦筋的人,可以考慮代客泊車,請服務生幫忙泊車去停,也省得為了找車位而動了肝火。



PS. 步行200公尺,就是紅豆食府囉~

 
TAIPEI,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麥當勞2樓)
2F 135 Min Sheng East Road
Section 3
Taipei,
View Map

Phone: 8862-2545-8888
Fax: 8862-2514-8640
taipei70@ruthsch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