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老師開手工書的課,只覺的「一定很難,我沒把握做的好」,所以任由老師說的多麼有趣,心底還是有點怕怕的。終於在第10期小品課的最後一堂課在做彩繪本時,看到有一個上手工書課的同學來補課,看起來很複雜的過程,在有成品之後只覺的「哇~ 好有成就感,而且是外面買不到的」,也因為這樣子被吸引住了,所以當下便和一起上彩繪課的同事小太陽一起和老師約好學手工書的時間。

獨一無二的手工書~

老師拗來的封面布,是請老師幫忙刺上Q版的LuLu,也就是老師養的愛犬「日本狆」,這是一種非常討喜的小型犬,通常對小型犬沒啥好感的我,非常的喜歡LuLu,因為她實在太太可愛了,每次上課都忍不住幫她「卜卜迪(抓養」,所以每次上課時LuLu都會和我玩的很瘋狂,讓老師常說「太誇張了」

我的第一本手工書~Q版LuLu

一般市面的手工書都是剪剪貼貼,那種感覺不是我喜歡的,用手縫的手工書是我第一次做,很新鮮,每一個環節都要小心翼翼的,否則很容易就"出槌",不是縫錯,就是紙破掉,而我這個粗線條的拙手,就把內頁紙給扯出一小小的裂縫,讓老師當場趕緊幫我補救,以免後果無法挽回(也就是要重做啦)

要長這個樣子,才是正確的縫法唷~

做完了第一本,以我這種只要迷上就會很愛做的人,又跟老師買了好幾包材料,而且還拗了一個長大版的LuLu 讓老師抽空趕工,呵~ 真是讓老師辛苦啦!!長大版的 LuLu更是可愛,尤其請老師幫我刺繡在直條紋的布面上,超好看的,效果非常的好,加上老師給我的綁繩和別人的不同,感覺又和第一本不一樣,真的是愛不釋手,一針一線都是由自己完成的作品,捧在手裡自己一直傻笑哩。 

長大版的LuLu手工書,是學會之後由自己親手完成所有步驟的,是我珍惜的手工書

彩的碎碎唸:
1.後來發現,因為老師給我們的窗簾布通常都是很日式和風,布面雖然有很漂亮的紋路,但是沒有繡什麼東西的話就感覺很素,所以刺繡之後的效果就會非常非常的好,好到讓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刺繡的縫紝機,不過市面上一台都滿貴的,希望它能夠超快降價呀。

2.看到LuLu的可愛版,開始想到了我家阿布和皮皮,我也想把他們弄成Q版的,可惜一直畫不出來~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